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村镇 > 正文

顺昌郑坊镇: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品质提升工作

2020-06-09 17:26:24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摩托车停车位 谢文丽 摄

顺昌县郑坊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为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品质,建立健全创新机制,郑坊镇三个着力做好人居环境品质提升工作。

一是着力解决镇区乱停车辆问题。与公安机关联动配合,联合执法,主街道安装机动车智能违停监控,规范主街道停车秩序,堵疏结合,新建镇区停车场3500平方米,规范摩托车停车位360个,方便群众停车的同时正确引导车辆规范停车,切实解决乱停车问题。

二是着力解决镇区占道经营问题。改造镇区农贸市场,总面积2800平方米,规划设计160个摊位,满足镇区内日常摊位经营需求。

三是着力解决镇区违章搭建问题。组织镇村干部拔钉克难,共拆除违章搭建、猪栏共650平方米。

四是着力建设镇区公共基础设施。组织实施了郑坊杉溪水环境治理(湿地公园)项目,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郑坊段、兴源中心村段,镇区宝峰路立面改造提升工程,郑坊至兴源中心村电缆改造工程,镇区美化亮化提升工程等,共计完成投资1050万元,有效改善了镇区基础设施现状,切实提升人居环境品质,焕发村庄新颜。(顺昌县郑坊镇 谢文丽 吴岱刚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