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村镇 > 正文

顺昌郑坊镇“四结合”做好人居环境品质提升

2020-07-07 17:57:41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顺昌县郑坊镇积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品质提升行动,“四结合”做好疫情防控、爱国卫生运动、农村“一革命四行动”等工作。

一是结合“机关联乡村、党建促振兴”机制。落实责任单位、责任领导、责任人,发挥机关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党建带群建,引导群众共同参与,开展党员带头整治活动16次;二是结合“五长共治,十户联防”机制。进行卫生区域责任划分,责任落实到户,由每位户长负责10户房前屋后卫生整治情况及日常巡逻维护,随巡随拍,及时反馈,维护人居环境整治效果;三是结合“生态巡查、实时监督”机制。通过生态巡查员的巡查,将发现的问题及时直接反馈至镇巡查中心,针对问题对号入座处理,有效加强整治力度,使得人居环境品质得到进一步提升;四是结合“卫生考评、压实责任”制度。通过镇对村人居环境考评方案细则,每月定期对行政村及自然村进行考评,防止“六乱现象”回潮,有效保持环境整治效果。(王蓊洁)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