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旅游 > 正文

建阳区文体旅局举行“文明旅游·助力高考”主题活动

2020-07-08 17:15:39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发放宣传单 建阳区文体旅局供图

7月7日,建阳区文体旅局联合携程旅游建阳营业部在建阳区第一中学门口举办“文明旅游·助力高考”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区文体旅局通过悬挂彩旗、发放文明旅游宣传资料、提供现场咨询服务、推送建阳旅游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向群众宣传文明旅游、安全旅游等方面的知识,活动当天共接待500多名学生家长咨询,发放了《建阳旅游》《文明旅游 安全出行》《游客乘车安全须知》等旅游宣传手册600余份,积极引导广大市民文明、节约、绿色、低碳旅游。携程旅游建阳营业部还为考生准备了2B铅笔、小刀、橡皮擦、水笔、纸巾、矿泉水等免费应急物资,全力护航高考。

区文体旅局从我区各景区和旅行社、旅游饭店了解到,学生游、亲子游销售比较火爆。当前,正值暑假传统旅游旺季,同时,我区汛情形势比较严峻,暴雨、雷电、大风等不良天气时有发生。对此,区文体旅局发布暑期和汛期旅游安全提示,提醒各旅游从业单位和广大游客在旅游期间要强化安全意识,掌握必要安全技能,确保平安出游。

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暑期是暴雨、洪涝、泥石流等灾害高发期,游客出行前要密切关注旅游目的地天气预报,特别是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根据天气预警及时调整行程,合理规划旅游路线。

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严格遵守当地有关部门的管理,特别是在山区、河谷等区域要防范山体滑坡、落石、泥石流、山洪爆发等自然灾害带来的安全风险。避免前往不具备开放接待旅游者条件的区域,确保人身、财物安全。

谨慎选择户外活动。雷雨天气尽量避免前往山岳型、峡谷型、涉水型旅游景区景点,不要在没有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防止发生溺水事故。根据个人年龄、健康状况,谨慎参与高空运动、低空飞行、涉水、涉崖等高风险项目,并要特别注意承运公司资质、救生设备配置及载体状况,掌握必要的自救知识,在专业人士指导下进行。

注意涉水旅游安全。暑期涉水活动要穿好救生衣,听从专业人士指导,切勿前往未开发的水域旅游,更不要到不知深浅、不明水情或比较危险的水域游泳。未成年人需要在家长陪同下游玩。到海滨地区参加游泳活动时,在与旅行社约定的区域内或景区限定的区域内游泳,最好结伴而行,并携带必要的保护救生用品,不私自下水,以防溺水事故发生。

预防暑期疾病。夏季出游,气温较高,游客要特别注意饮食卫生,严守“病从口入”关。食用瓜果蔬菜、鱼虾海鲜、包装食品时,一定要选择新鲜卫生的产品,防止发生食物中毒。不要暴饮暴食,防止发生腹泻等疾病。夏季旅游要防止“空调病”,乘车或住宿时车(室)内外不要温差过大。高温高湿天气容易发生中暑,心脑血管病人及老幼体弱者要注意采取必要的预防措施。在旅途中注意添减衣物并随身备好常用药品。户外旅游时,应配备必要的自救装备和应急食品,并防范蚊虫叮咬引发疾病。

警惕价格陷阱。游客参加旅行社组织的旅游活动,要与正规旅行社签订合同,不参加非正规旅行社或门市部组织的低价活动,不要只看价格低廉,不要有贪图便宜的心理,否则容易受骗上当。游客一旦发现旅行社的报价明显低于成本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建阳区文体旅局)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