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顺昌:村规民约“约”出美丽乡村

2020-07-15 16:31:42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富石村乡风文明

盛夏时节,走在顺昌县仁寿镇富石村的廊桥上,绿树成荫,枝繁叶茂,桥面道路干净整洁,河水清澈,绿树倒映在溪水中,相映成趣,呈现出一派秀美的小桥流水人家的田园风光。

富石村位于顺昌县仁寿镇北部徐大线边沿,富石村党支部书记陈贵兴说:“为更好地开展乡村治理工作,早日实现乡村振兴,富石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揽全局,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修订了新版《富石村村规民约》,“约”出了美丽富石。”

今年初,由党支部牵头,富石村两委组织召开各小组会议、党员大会、妇女代表大会、村民代表大会等,逐级提建议、提意见、表决定,其中因事未能到场的人员采用视频会议的方式参会。村两委根据收集来的意见与建议不断修订新版村规民约,并交由司法所、乡建站、国土所等有关单位审核是否有违规条款,多次修改后定稿,依照程序由村民代表正式表决通过。

富石村通过文化宣传墙、党建宣传LED屏幕、党建宣传栏、百香果宣传栏等,深入宣传新版《富石村村规民约》。同时,为保证新版《富石村村规民约》的执行,在原有村监会、红白理事会的基础上,富石村经由村民代表大会推选成立了村规民约执行委员会。

凡违反村规民约的村民或行为,除触犯法律的由有关部门依法处理外,村规民约执行委员会可作出处理。

1  2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