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顺昌县文旅局:多措并举促进夜间经济发展

2020-07-31 18:57:45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7月30日下午,顺昌县夜间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夜间经济项目推进会。组长周峣主持会议,副组长杨建平出席,县夜间办成员参会。

会议小结上一阶段工作:一是出台促进夜间经济发展行动方案。研究制定并出台《顺昌县促进夜间经济发展实施方案》,从夜游、夜食、夜宿、夜行、夜购、夜娱等6个方面细化夜间经济发展措施,明确各部门职责分工。二是建立联动共促夜间经济发展工作机制。各部门根据工作职责,出台促进夜间经济发展具体举措。如,交运局出台延长夜间公交运营措施,城市管理局对夜间地摊实行集中规范化管理,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夜间商贸活动经营质量和诚信服务加强监督等。三是举办多场非遗技艺展演展示。结合“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县长带你买好货等活动,开展多场非遗技艺展演展示。

会议部署下阶段工作:一是推进夜间项目落地。抓紧采购一批街景电车,打造网红夜市;谋划建设环富金湖休闲驿站,提升夜游景观;加快推进夜游富金湖、百姓大舞台等项目建设,丰富夜娱业态。二是筹划夜间文艺活动。结合顺昌实际,筹划非遗技艺展演展示、啤酒节、夜间音乐会、歌手赛、红歌赛、夏焰之夜、缘来七夕、齐天大圣信俗文化、上湖“妖精”节等系列活动,通过“周周有活动、月月有亮点、季季有高潮”炒热顺昌夜间市场。三是营造夜间发展氛围。开通恋顺昌抖音号,利用新媒体平台向广大消费者提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准确及时的夜间消费资讯服务,助推顺昌夜间经济高质量发展。(顺昌县文旅局 马雯慧)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