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建瓯市:拾金不昧显文明 传递社会正能量

2020-08-14 17:10:11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8月13日,正在建瓯市区管葡路段执勤的交警,收到一位好心市民捡到的手提包,并将手包及时归还失主,好心市民拾金不昧的精神受到了失主及群众的广泛好评。

当天上午11时10分许,建瓯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市区中队的辅警正在市区管葡路执勤,这时,一位带着8岁左右小女孩的中年妇女拿着一个手提包来到岗亭,称其在附近捡到的包,不知道是谁丢失的,想到有困难、找警察,所以就把包拿到岗亭来,希望警察能够把包归还给失主,然后转身就走了。

为寻找失主,辅警打开执法记录仪,现场察看了手提包内的物件,发现包内除了两三千的现金、银行卡,还有一本驾驶证,辅警立即联系交通指挥中心,通过驾驶证信息联系失主,并通知其到管葡岗亭来领取丢失的手提包。

大约10分钟后,失主王某某来到管葡岗亭,在进行仔细核对后,并告知其是一位好心市民将手提包交给我们的。从辅警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手提包,王某某连称还是好心人多,非常感谢。

好心市民拾金不昧的举动不仅给她的孩子做了好榜样,也给我们传递社会正能量,让我们的城市处处显文明,时时有和谐。(陈建宏)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