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邵武市妇联为留守困境儿童送上“爱心包”

2020-09-11 17:01:12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合照

“好漂亮的书包、水杯……谢谢阿姨!”孩子们收到礼物非常开心,并纷纷表示会好好学习,长大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为切实做好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心关爱工作,9月11日上午,邵武市妇联主席饶清香前往邵武市八一希望小学开展省妇联儿童“爱心包”发放活动,为18名一年级至六年级的留守、困境学生每人送上一个“爱心包”。每个“爱心包”含书包、水杯、画笔、手工剪刀、跳绳以及《福建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等学习、宣传用品。

发放仪式结束,市妇联饶主席与该校校长杨将勇和受助儿童召开了座谈会。会上,饶主席同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促膝交流,了解了他们近期的学习情况、监护状况和家庭困难,鼓励孩子们要克服学习和生活上的各种困难,认真学习,有困难可以向市妇联、学校反映情况、寻求帮助。同时,带领孩子们一起学习了《福建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内容,要求大家带回去给家长阅读,和家长一起学习。

此次爱心活动,由省妇联发起,出资购买200个“爱心包”。邵武市妇联积极响应省妇联号召将持续开展关爱留守、困境儿童活动,动员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加入献爱心队伍,让更多贫困儿童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健康成长。(邵武市妇联  图/文 危秋月)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