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按规定打卡网红景点 文明旅游让风景美心情更美

2020-10-09 16:47:33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国庆节、中秋节即将来临,文化和旅游部23日提醒游客国庆中秋出游,风景处处美,安全时时记。提前了解和查询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开放、门票预约、客流限制等措施,做到“无预约、不出游”。警惕通过微信、QQ群、论坛等渠道组织的旅游活动,防范以“免费旅游”“低价旅游”等为诱饵欺骗游客。打卡网红景点时,要遵守公序良俗和法律法规,综合评估当时所处环境,不任性而为,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近年来,“网红打卡地”成了不少城市、景区的新地标,吸引着游客争相到访。在饱览大好河山美景之时,到网红打卡地留下自己的足迹,或者品尝馋人的美食,以及了解独特历史人文等等,成了不少人旅行的必备节目。打卡不仅仅是慕名而来,更多的是欣赏网红的美丽景色和品尝美食,以及它的不同寻常。在寻常中发现的不寻常,往往就是网红景点给人惊喜的地方,也是最吸引人的眼球特别之处。不少地方都有自身的特色,也就有了特别的网红打卡地,到处一游成了大部分游客的首选。但是,受疫情影响,上半年不少地方的网红打卡地不是没有完全开放就是采取限制人流等措施,要实地一睹其芳容,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还是那么远不可及。现在,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再加上“双节”长假的到来,全国著名网红打卡地短期内将会迎来一个新的旅游人数高峰。但是,受防控影响,文化和旅游部提醒打卡网红景点时,要遵守公序良俗和法律法规,综合评估当时所处环境,不任性而为,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在这样的背景下,游客可以提前了解著名网红景点人流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在预定不到门票或有意避开人流高峰情况下,可以选择一些防控风险低、景色也美丽等相对游客偏少、方便自由出行,不会受太多的限制的网红景点。这样一来,既助热普通网红景点,又在旅游中愉快了心情、享受了快乐。同时也给当地旅游业的复苏和发展又带来了新的机遇。

合理利用好网红打卡景点旅游资源吸引人流,提升关注热度,必然会带火旅游消费热情。在刺激旅游消费市场的同时,也让在选择出行旅游的人们,重新在出行、游览、饮食中舒缓心情,得到愉悦。但是,网红打卡地并非全部是与生俱来,或者说来就来,除了天然景点的开发利用改造之外,还得靠人工来打造。要是网红打卡地火上加火,更加红火,不但要考虑现有网红打卡地的服务提升,更好地为更多慕名而来的游客提供更好更美的服务,在他们脑中留下难忘的回忆,形成免费口碑宣传效应,还要继续挖掘发现地方的景点、美食、艺术等与众不同,充分开发利用,打造新的网红打卡地,形成新的旅游热点,扩大旅游市场规模,带动文旅业的发展。

无论是美食还是美景,网红打卡地给人带来的都应该是生活美丽享受,这是高品质生活的一种具体表现。合理开发原有旅游资源,在提升原有网红打卡地档次之外,打造更多的网红打卡地,是服务当下,利在千秋。而游客也要负起自己责任,打卡网红景点时,要遵守公序良俗和法律法规,不任性而为,这是对网红景点尊重,也是对自身安全着想。这样的规定和行为当重视和认真去遵守。(黄跃成)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