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建瓯市见义勇为办表彰徐墩镇见义勇为6人

2020-10-12 16:28:03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建瓯市见义勇为办近日在全国文明镇徐墩镇东边村召开见义勇为表彰会,表彰在2019年7月洪灾中涌现出的6名见义勇为村民。建瓯市见义勇为办副主任、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林礼章,市见义勇为协会、镇见义勇为办、镇妇联工作人员,东边村两委、村民代表参加表彰会。

见义勇为事迹发生在2019年7月7日,东边村坝下自然村突发洪水,2名村民被困在桥上,由4名镇村干部组成的救援小组乘坐铲车前往救援,由于道路被淹水流湍急,铲车被巨大的水流冲翻,4人被困铲车上,此时路过村民龚宗胜、张有铭见状不顾生命危险,从家中拿起绳子前往解决被困人员,成功将被困人员解救上岸,2名村民随后被水上救援队员救回。2019年7月12日东边村上蓬自然村村民包招娣不慎落水,前几天洪水尚未完全退去,水流湍急,路边村民大声呼救,陈财彬、范伦友、范伟禄、范德财不顾生命危险先后跳入水中,成功将村民包招娣解救上岸,经抢救脱离生命危险。

在表彰会上,林礼章宣读了市见义勇为办关于授予陈财彬、范伦友、陈财彬、范伦友、范伟禄、范德财6人“建瓯市见义勇先进群体”荣誉称号的决定,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奖金。林礼章充分肯定了他们在乡亲危难时刻挺身而出,不顾个人安危、不计个人得失,见义勇为、弘扬正气,号召全市人民向他们的英勇事迹学习。(邓鑫)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