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村镇 > 正文

建瓯东游镇党城村:激发“她力量” 古村大变样

2020-12-18 17:25:17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发动妇女干部推广生活垃圾分类、号召妇女积极参与美丽庭院创建……自大战六十天实现“全域无垃圾”专项行动以来,建瓯市东游镇党城村发挥巾帼力量,清柴草、除杂物、拆乱棚、植绿化,村庄环境得到极大改观。

专项行动中,该村通过多渠道大力宣传,发动各家各户对自家房前屋后进行卫生清理。村中23名巾帼志愿者参与了此次专项行动,她们热火朝天的热情带动了古村干群一改脏乱的信心和决心。

12户村民参与了无功能围栏、违章搭盖的拆除和空闲菜地的整治。修管网、围挡墙,私建的鸡鸭棚拆了,杂草丛生、满是淤泥的河沟已清理疏挖,污水乱泼乱倒现象明显减少,粪污不暴露、垃圾不乱堆……一系列整治举措让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刘华锋)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