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生态武夷·美丽福建看南平”采风活动来到建瓯

2020-12-22 17:20:07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12月19日,由福建省老年书画艺术协会、中共南平市委宣传部、南平市文联联合开展,以绿色发展为主题的“生态武夷·美丽福建看南平”采风来到建瓯。本次采风活动组织省、市艺术家深入南平市10县(市、区)相关单位,自然和文化景观、工业园区、农业示范区、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等进行采风创作。

 在瓯期间,来自省老艺协的艺术家们先后来到建宁府文庙、双龙戏珠酒文化馆、穆墩知青博物馆等地采风。

在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建瓯孔庙,大家参观了棂星门、泮池、东西庑、戟门、大成殿等,了解建瓯孔庙的历史变迁,在听取历史故事中感受文物承载的文化底蕴。来到双龙戏珠酒业,大家在有关人员的讲解下参观了东南酱酒文化馆、酒文化长廊、“双龙洞”、评酒中心等,了解福建酿酒事记、体验酿酒工艺、感受建瓯酒文化。来到“中国知青文化旅游胜地”穆墩知青博物馆,老艺术家们在知青园自然石刻、知青亭、“东方红”推土机的映像中追溯峥嵘岁月。该馆在原知青点上创建,被授予“福建省知青历史文化第一博物馆”等荣誉,是建瓯市的党员教育基地。

通过采风活动,老艺术家们对我市的历史文化和传统文化有了深入的了解,对我市的古建文化、酒文化、知青文化等建设给予好评,通过采风激发了大家的创作灵感,提升了老艺术家们的创作热情。大家表示今后将继续丰富文艺创作,描绘绿色建瓯的新风貌,创作出符合大众需求的各类文化艺术成果。(魏敦强)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