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南平市一红十字志愿者受表彰

2020-12-31 09:52:22 来源: 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 郑正华  

记者30日从南平市红十字会获悉,在近日以视频形式召开的中国红十字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表彰了中国红十字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南平市的红十字志愿者黄美花位列其中,荣获“中国红十字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志愿者”称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平市各级红十字会及广大红十字工作者、会员、志愿者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义无反顾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助力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了重要贡献。

黄美花是建瓯市红十字萤火虫志愿服务队队长,曾获全省五星级红十字志愿者奖章和南平市首届“最美红十字志愿者”称号。疫情期间,她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志愿者协助当地红十字会做好疫情防控捐赠物资搬运、捐赠手续办理、接受捐赠电话咨询等工作;她参与当地疫情防控轮值,及时记录上报值守检查情况;她组织安排建瓯各乡镇的8支红十字志愿服务小分队做好困难家庭和人员的帮扶慰问活动;得知当地血站用血告急,她主动参加无偿献血,并组织献血者分批分时段献血。(卢国华 王建东)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