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建瓯:拾金不昧获赞扬 送面锦旗表谢意

2021-01-12 18:10:06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失主朱女士(图左),公交驾驶员陈桂兰(图右)

“感谢建瓯公交公司,感谢你们的驾驶员,真的很谢谢你们想尽办法联系到我。”近日,一面满载着感激之情的锦旗送到了武夷交通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建瓯分公司女驾驶员陈桂兰的手上。

事情追溯到1月5日上午10点左右,驾驶员陈桂兰将公交车停靠首末站清理车厢时,在最后一排的座位上发现一个手提包,当即向公司汇报,并将物品上交到公司。经工作人员确认,手提包内有身份证、钥匙、九张银行以及现金500元等私人物品。工作人员等候了两个小时迟迟未接到寻物电话,想着“这么多银行卡,补卡非常麻烦”,试想乘客是否会办理普通卡或者是网上虚拟卡呢?于是利用乘客的身份信息在系统进行查询,庆幸的是这位乘客有办理过公交成人卡,工作人员用查到的预留号码联系到了失主,告知失主手提包已被驾驶员拾回,前来公交公司领取。

驾驶员陈桂兰拾金不昧的行为令失主朱女士既感动又钦佩。1月8日下午,朱女士又来到公交办公室,送来了一面锦旗,以此表达她的赞许之情。(陈媛敏/文 陈龙玉/摄)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