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村镇 > 正文

延平紫云街道办:“邻里守望 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2021-03-17 16:42:26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义务劳动 吴茜 摄

小区内留守老人群体需要邻里互帮互助,谁来牵这个头?理所当然是小区党支部。延平区紫云街道鼓楼社区党总支探索构建近邻党建工作,发挥共建单位优势,运用“机关联社区+近邻服务”的关爱新模式,以“机关联社区”和在职党员“双报到”为依托,建立小区党支部,推进党员联动、志愿联动,在社区奏响敬老爱老的和谐乐章。

远亲不如近邻,党群守望连心。3月16日,鼓楼社区党总支组织辖区单位党员、公营巷小区党员志愿者开展学雷锋“邻里守望 关爱老人”社区帮扶困难老人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老人提供上门服务,打扫卫生,让志愿者以自己的行动来关爱老人,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区的温暖和关怀。

家住鼓楼街公营巷小区的邱爷爷和郑奶奶,邱爷爷今年79岁,郑奶奶66岁,子女均不在身边,夫妻二人平常都是自己照顾自己。邱爷爷患病瘫痪在床二十余年,都是郑奶奶照顾。通过小区党支部的党员走访及时了解二老的生活诉求和困难事项,将巡访情况记录在册。小区的党员和辖区共建单位的党员志愿者们积极上门提供服务,送上慰问品和组织关怀。

志愿者们为老人扫地拖地、抹窗抹柜、整理物品,对老人家的厨房、厕所、阳台以及高处的窗户玻璃等卫生死角,都擦拭得干干净净。

鼓楼社区党总支始终突出党建引领,发挥小区党支部、共建单位优势,大力弘扬了雷锋精神,紧扣辖区居民,开展近邻党建活动,让近邻守护、近邻互助、近邻共建成为社区党建工作的新底色、新模式。(吴茜)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