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建瓯市委文明办举办志愿者送教送辅下乡活动

2021-04-25 17:13:52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为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加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辅导,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防范校园欺凌,建瓯市委文明办与水源乡党委、政府于4月23日在水源中学联合开展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构建和谐美好校园”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心理健康志愿者在行动下乡活动。该活动由建瓯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承办,水源派出所、水源司法所、水源中学协办。

建瓯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志愿者林建老师,发挥自己政教、法学专业优势,结合自己从事多年德育、法治教育以及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工作经验,为水源中学师生开设《校园欺凌的心理分析与防范法治》为主题的法治心理辅导讲座。

同时志愿者为同学们组织了一场旨在于促进良好人际关系形成,学会合作的团体心理拓展活动,开展义务心理咨询,对有心理困惑的学生进行个别心理辅导。志愿者还通过布设展板以及发放宣传折子,向水源中学师生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展示建瓯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活动成果。

水源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张波还与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办公室、乡派出所、司法所、中学负责人、心理辅导站志愿者座谈交流,共同探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以及校园欺凌防范工作。(林建)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义诊活动到渭田守护健康共前行

4月16日,松溪县总医院联合渭田中心卫生院在渭田镇开展主题为“与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