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浦城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2021-06-01 19:14:04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肖练冰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浦城法院组织干警来到水南中心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为同学们提前送上一份特殊的“六一”礼物--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课上,水南法庭庭长吴晓维根据同学们的年龄特征、身心特点和认知水平,通过PPT展示、问答互动、案例讲解等形式,介绍了校园欺凌的原因、危害和代价,教育学生强化自我保护意识,远离校园欺凌。

活动中,干警向孩子们赠送了书包、文具、书籍等学习用品,与他们亲切交流,了解学习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认真学习、积极面对生活,并向校方赠送了民法典案例汇编宣传手册,助力营造良好校园法治环境。

在今后的工作中,浦城法院将不断延伸审判职能,积极开展送法进校园、关爱慰问留守儿童等系列活动,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精做细。(梁雅晴 徐帆丽)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浦城举办首届集体婚礼

为引导新婚青年树立正确的婚礼观念和价值观念,弘扬传统文化,深化“家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