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弘扬廖俊波精神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2021-06-18 18:27:12 来源: 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 王俊杰  

16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廖俊波同志母亲季平英同志回信,充分肯定和赞扬廖俊波精神,并对她及家人予以亲切祝福和勉励。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南平市干部群众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弘扬廖俊波精神,主动对标先进,不忘初心,发扬甘于牺牲奉献精神,积极投身到廖俊波等为之奋斗牺牲的伟大事业中,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17日下午,政和县委书记黄拔荣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廖俊波母亲季平英同志的回信精神,研究政和县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作为廖俊波同志的成长地、廖俊波精神的发源地,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深刻意义,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提升站位,进一步兴起廖俊波精神学习热潮。要主动对标先进,深入学习廖俊波同志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以廖俊波为标杆,营造干事创业的高昂精气神。

武夷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郭冠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令人备受鼓舞。武夷新区是廖俊波同志生前工作过的地方,新区党员干部将继续发扬廖俊波同志“能在现场就不在会场”的实干精神,问题在一线化解,项目在一线推进,干部在一线培养,让“俊波速度”成为“新区速度”,不断完善新区基础设施建设,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路子,打造海绵城市新样板,全力全速加快新区建设,不断把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我们要以‘时代楷模’廖俊波为榜样,做‘背石上山’的开路人,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做好数字经济、碳达峰碳中和等重点文章,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南平市发改委主任朱金生表示,以廖俊波为榜样,就要争当“樵夫”式的好干部,把人民群众装在心中,把群众利益放在最高的位置,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打通政务“堵点”“断点”,为高质量发展添能蓄势,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1  2  3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浦城举办首届集体婚礼

为引导新婚青年树立正确的婚礼观念和价值观念,弘扬传统文化,深化“家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