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廖俊波式好干部——刘小华:为了庄重的誓言

2017-11-02 17:22:53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10月30日晚,南平举行“廖俊波式好干部、好党员”颁奖典礼,表彰了首批9名“廖俊波式”的好干部、好党员。当晚,刘小华被授予“廖俊波式好干部”荣誉称号。

颁奖晚会上刘小华说:“让所有人都在法律公平正义的阳光下快乐生活!”

日前,当笔者走进顺昌县法院审监庭刘小华办公室时,脸庞瘦削的他正专注于案件的评查。敲了门,他才注意到有人来访。

交流,是通过纸笔进行的。这位“70后”法官,在10多年前因鼻咽癌治疗导致声带发音困难。虽在持续治疗中,但刘小华的工作热情丝毫未减,院里尊重他的意愿,把他从审判庭调整到适合他目前身体状况的审监庭工作。

身患重病,却仍坚守岗位

“从民事审判庭转岗到审监庭后,刘小华的工作强度仍然很大。这个科室目前人手少、工作量大,平均每天查阅案宗二到三件以上,光文字量就几千至上万,还要写评查报告,小华差不多每天都提前上班推迟下班。”熟悉刘小华的同志介绍说。

“按规定,案件的20%至30%必须评查,院里每年结案3000多件,在我们这里一年约有600到800个要评查的案件,涉及民事、民商、刑事、林业、立案、速调案件等各类案件。案件评查关系到执法机关形象,一点马虎不得。”刘小华说,转岗后,涉及案件类别由一类到多类,业务范围大了,责任也更大了。

对工作充满热爱,是刘小华的同事们对他的一致评价。不论在哪个工作岗位上,不论在重病前或重病后,他都兢兢业业勤勤恳恳。

1  2  3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