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建瓯市举办“平安家庭”示范户颁奖暨宣传活动

2017-11-15 17:13:08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11月14日,由建瓯市“平安家庭”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办主办,市综治办、市妇联承办的南平市、建瓯市两级“平安家庭”示范户颁奖暨宣传活动,在芝城公园灯光球场举行。建瓯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春,市“平安家庭”创建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乡镇(街道)综治分管领导、综治办主任和妇联主席,以及来自全市18个乡镇(街道)的247户“平安家庭”示范户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分二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举行“平安家庭”示范户颁奖仪式,第二阶段是开展“平安家庭”文艺宣传演出。

建瓯市综治办主任陈守印宣读南平市、建瓯市“平安家庭”示范户表彰决定,18户南平市“平安家庭”示范户代表和247户建瓯市“平安家庭”示范户的代表分别上台接受表彰。建瓯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春对我市平安家庭创建活动提出三点意见:

深化认识、增强责任。在平安建瓯系列创建中,家庭是“细胞”,通过深入开展“平安家庭”创建活动,妥善处理家庭矛盾和问题,最大限度地减少不安定、不和谐因素,符合广大群众的热切期待,更符合新形势下维护妇女权益的需要。

把握重点,持续深化。要在抓宣传造氛围上下功夫,在抓宣传造氛围上下功夫,在重服务强管理上下功夫,进一步凝聚全市家庭和妇女之力。

加强领导,健全机制。“平安家庭”创建活动是一项长期任务,必须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协作联动,健全完善机制,规范运作,确保其健康、持续、扎实推进。

文艺宣传演出由建瓯市夕阳红艺术团倾情协办,她们共表演了舞蹈《唱支山歌给党听》、天津快板《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十九大精神暖人心》、方言三句半《电信诈骗不可信》等六个节目,寓教于乐,把爱党守法明礼等基本常识用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生动地表现出来,赢得了阵阵掌声。

“平安家庭”创建活动作为“平安建瓯”创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以家庭为基本单位的基础创建,是一项事关家庭幸福平安,事关社会和谐稳定的民生创建。本次活动是继2013年以来,该市举办的第三场“百、千、万平安家庭示范户评选”大型表彰活动,对推进全市“平安家庭”创建活动、建设平安建瓯具有重要意义。此次接受表彰的“平安家庭”示范户是百里挑一,优中选优的模范家庭,其中不乏各级最美家庭、五好文明家庭的典范,他们用自己的行动,构建平安之家、和谐之家、幸福之家,用“平安小家”构筑“平安大家”,他们是“平安建瓯”建设中的不可或缺的生力军。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