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多措并举,全面完成文明城市创建电子综合材料申报

2017-11-17 08:46:08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近日, 通过持续近6个月时间的收集整理,南平市文明城市创建电子综合材料收集完毕,已全部完成文明城市与未成年人体系中17个测评项目,93项内容,227项评分标准,275项细目的电子综合材料审核,申报上传。

电子综合材料的收集整理是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也是省级文明城市测评验收的一项必检内容。南平市主要采取四项有效措施,确保电子综合材料收集的规范、完整和准确。

一是严格筛选人员,确保人员素质。从市委党校、市档案局、教育局、民政局、司法局、人社局、文广新局、工商局、食药监局、交警支队、国税局、地税局等部门抽调15名业务熟、经验足的人员组成材料组,对人员进行常规化管理,确保材料收集整理工作能持续有序进行。

二是借助他山之石,用先进经验指导引领。组织材料组人员先后到莆田市、泉州市等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先进市进行交流学习,吸收他们的先进经验和有效做法,使材料组人员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对文明城市材料收集要求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领会和把握,为创城材料收集的准确性、完整性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是严格对照体系标准,认真领悟体系内涵。通过定期开展材料组内业务讨论,针对材料收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对照体系要求逐一探讨,深入研究,坚持做到对标作答,确保材料收集的精准、规范。

四是严格审核复查,务求精准齐全不漏项。对照材料收集要求,对各单位上报的相关文件、图片、数据逐条逐项反复多次对照审核、修改完善,形成最终上报材料。确保材料不缺项,不漏项和精准度,达到预期目的。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