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幽谷芬芳开盛世 文明之花绽铁城——记福建华电邵武能源有限公司喜获全国文明单位

2017-11-28 15:57:45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药村,在九百六十多万平方公里广袤的土地上是那么的毫不起眼;福建华电邵武能源有限公司,在中国华电集团众多单位中也是那么的微不足道,然而,党的十九大盛会召开之后的一个月,11月17日的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这个单位的名字在八闽大地嘹亮响彻,这个企业的形象在闽北热土巍然屹立。三年的精心培育,一千个日夜的不懈努力,五十余载的厚重积淀,福建华电邵武能源有限公司终于摘下精神文明建设领域的最高荣誉--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厚积薄发因沉浸

福建华电邵武能源有限公司始建于1965年,是闽北地区唯一的火力发电厂,公司先后荣获“全国电力工业大庆式企业”、“全国企业管理优秀单位”、“全国绿化先进单位”等荣誉,连续荣获十二届“省文明单位”,荣获福建省“和谐企业”、“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保持集团公司“文明单位”和福建公司“文明单位标兵”等荣誉称号。一个有着悠久厚重历史文化积淀的企业,曾经也经历过一段坎坷迷茫的艰难跋涉。自2006年起企业就一直在负重拼搏和不断探索中前进,2015年2月,总投资46.06亿元的邵武三期2×660MW超超临界燃煤机组,获得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同年10月18日全面开工建设,目前工程建设正在有序推进,预计2018年3月首台机组具备投产条件。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可达66亿Kwh,产值25亿元,可实现税收2亿元,为华电福建公司和地方经济快速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十年的心路历程,让邵电的领导班子对邵电的未来有了更为笃定的谋划,2015年在南平各级政府的支持帮助下福建华电邵武能源公司作为全国文明单位的培育对象之一,开始了对邵电灿烂文化的传承和发扬,更开启了文明之路的跨越式挑战和突破。公司把文明创建工作融入企业经营发展大局,成立了以党委书记、总经理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共同负责、党政工团齐抓共管、各部门各负其责、全员共同参与的创建机制。定期召开党委会、司务会、政工例会,研究部署文明创建工作,制定文明创建长远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细化落实文明创建具体工作,定期召开文明创建工作协调会,指导协调推进文明创建日常工作。每季度开展检查考评,确保文明建设与企业中心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奖惩,形成闭环管理,全员高度重视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工作,全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推行'八不'行为规范、做文明公民”宣传教育活动,打造花园式的办公生活环境,形成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1  2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