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邵武市:加强交通秩序管理 助力常态文明创建

2018-03-13 16:35:47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邵武交警大队组织违规电动车驾驶员抄写交通法规

为强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广大市民创造一个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通行和生活环境,近年来,邵武市公安交警部门根据邵武市委、市政府、市文明委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工作要求,突出精细化、规范化、人文化、常态化管理模式,多部门联动协作,全面推进城市停车秩序管理。

完善停车设施,规范停车管理。2017年,市公安交警部门为进一步规范城区停车秩序,组织人员在市区用蓝色油漆施划了近5000多个人行道停车位,供市民停放摩托车、电动车,并在溪北路等路段新施划小车停车位近200多个。下一步,还将在前期施划停车位的基础上补缺补漏,并根据需要进一步扩大新城区停车位的施划工作,满足群众停车需求。去年3月份,交警大队印制了1万份《关于规范城区停车秩序告知书》向市民进行分发宣传,并通过邵武在线、邵武交警微发布等平台,向社会宣传机动车必须停放在道路临时停车泊位内,摩托车、电动车必须停放在道路两旁或人行道施划的蓝(黄)色停车线内,车头统一朝路牙方向有序停放,严禁无序停放,在蓝(黄)色外的一律拖离,并处20元罚款。同时,为防止市民将车辆停放在人行通道上,在市区斑马线路口设置了隔离护栏,确保人行通道顺畅。

1  2  3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