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邵武市:加强交通秩序管理 助力常态文明创建

2018-03-13 16:35:47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交警对东南商业城前违停车辆进行强制拖离

组建拖车队伍,加强常态执法。为了更好的强化市区停车管理,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我队组建了一支专业拖车队。在整治中,对市区道路及人行道上未按照规定随意停放的机动车、电动车、自行车、三轮车等车辆,执法人员在口头教育、劝导无效时,依法将违停车辆进行强制拖离。目前,交警大队已经形成市区车辆违停整治常态化工作机制,每天上午到晚上九点,都有人员在市区进行巡逻,发现有违停车辆,一律进行强制拖离,有效震慑了违停车主,网民反响强烈,取得了良好的整治效果。

加强处罚曝光,引起市民警醒。交警大队对五一九路、八一路、李纲路、熙春路、华光路等严管街实行严管严抓,对违反规定停车的,将依法按照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罚款150元、记3分。对人行道上不按规定停放的,给予相关处罚,同时,通过媒体进行曝光并强制拖离。去年10月份以来,交警大队组织开展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进行电子抓拍,通过整治与宣传相结合,起到很好的整治效果。目前,邵武市区机动车都能自觉在斑马线前减速并礼让行人,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受到上级和广大市民的好评。

1  2  3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