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正文

邵武市实施“4+1”管理机制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常态长效

2018-07-10 16:54:11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城管例会以观看PPT的形式落实整改

为巩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进一步推进城市管理常态化,邵武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乘胜追击,积极夯实基础设施建设,健全创新城市管理模式,初步形成了“4+1”城市管理机制,即城管例会、志愿服务、联合执法、督查暗访等四项机制和建立一个“城市环境整治微信群”,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城管例会机制为保障。由市委副书记、市文明委常务副主任王晓统筹协调,市文明委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程一森主持,并与副市长余建明“AB角”,每周利用半天时间召开城市管理工作例会,文明办、住建局、城管执法局、公安局、教育局、交通局、环保局、水利局、市场监管局、城区3个街道及城建监察、市政、环卫、园林、保洁公司等20多个单位参加例会。各参会部门每周汇报上周整改落实情况、本周工作情况及下步工作计划。同时,各部门将需亟待解决的问题提交城管例会研究解决,有效处置城市管理薄弱环节。

二是联合执法机制为重点。抽调城管执法局、交警大队、城市综合管理大队等精干执法人员组成联合执法队,实施“街长制”,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节点进行密集巡逻,重点对违章停车、占道经营、店招破损、行人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执法行动,落实沿街店面的“门前三包”制度,对不遵守“门前三包”制度的业主进行规劝教育或处罚。

1  2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