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松溪县委组织开展移风易俗专项整治 遏制豪华送葬风

2018-07-12 16:24:36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破局

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要靠群众身边的党组织去解决!2017年,福建在全省开展移风易俗工作,松溪县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白事歪风,正式启动“清风行动”。

治理陋习,由何入手?从抓党风破题!

松溪县委下发了《松溪县城区丧事活动整治工作方案》,把党员移风易俗纳入各级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考评内容。松溪县纪委建立婚丧喜庆事宜报告制度,明确党员干部在白事中严禁公车私用,严禁在公共场所摆设灵棚,严禁沿街播放哀乐和鸣放电子炮,严禁鼓号队、锣鼓唢呐队在限定区域内鸣锣鼓号奏乐,严禁沿街燃放鞭炮、抛撒纸钱等有关纪律要求,并强调对有令不行者将予以严肃处理。

在县委常委班子的带领下,松溪县科级一把手92人带头签署责任状,承诺不搞送葬队、白宴不超过10桌、不收受服务对象礼金,并动员全县1万多名党员做表率,以此引导全县16.8万群众破除陋习。县规划建设和旅游局党委书记范少康父亲去世,他带头践行“三不”承诺;县公安局纪检组组长艾世飞上门劝说协警妻子取消繁琐的送葬仪式;郑墩镇72岁的老党员黄传贤创作快板《移风易俗创新样》,他还交代子女简办自己的身后事……“清风行动”开展以来,松溪全县干部上下一条心,“豪华”送葬等白事歪风开始得到遏制。

1  2  3  4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