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建瓯扇巷47号爱心浓:免费午餐天天有

2018-12-04 16:51:44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俗话说“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可在建瓯城区大众广庭之下,却有个实实在在的免费餐厅,这就是位于扇巷47号的雨花斋免费素食互助餐厅。

12月4日中午,笔者慕名来到这个免费餐厅探访。笔者看到志愿者在忙着为来吃午饭的人盛饭打菜,店里几个饭桌坐满,有30多人,来吃饭的人,吃完饭的人来来往往,颇为热闹。午餐还较多花样,有4菜一汤。

“我是今年8月到这来吃饭,来这里吃饭我是家里有些原因,因无收入一直在这里吃免费午餐。会来这里吃饭的人都是有特殊原因。”一位男性就餐者说。

“这里的饭菜很香。我已84岁,这餐厅开办3个月时我就一直在这里吃午饭。我一个人住,到这里吃午饭方便了我生活。她们这么有爱心,我有时捡废品卖得到一些钱,也会交给餐厅,尽量不白吃。”就餐的一位李姓大婶高兴告诉笔者。

1  2  3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