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南平市烟草专卖局:党建引领 共绘发展蓝图

2020-08-07 17:28:54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党建引领社区治理 共建文明和谐社区

7月1日上午,延平区鼓楼街69号——大同里60号路段很是热闹,来自市烟草专卖局的党员志愿者身穿红马甲、佩戴红袖章、头戴小红帽,通过清扫社区陈年垃圾,清除墙面和楼梯小广告、清理楼道内僵尸自行车等形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清洁家园、爱护环境做出了努力,使社区的环境卫生得到了改善,营造了一个整洁美观、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为文明城市创建增光添彩。

今年3月,双方就推动联建社区“大党委”建设、推动社区党组织网格化设置、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提升社区治理现代化水平、建立健全“网格化”管理机制、加强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互联网+社区”“智慧社区”建设、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该局机关党员每年参加社区志愿服务不少于4次,为居民群众办实事好事1件以上。

4月21日,南平市烟草专卖局机关与联建社区——鼓楼社区共同制定年度共建计划。共建计划围绕构建区域统筹、条块协间、上下联动、共建共享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的目标要求,切实做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服务居民群众这篇“大文章”。共建计划规定了共建单位和社区共建责任,其中该局承担主动认领1-2个共建项目、结对1-2个宜居(薄弱)小区、参加1-2项共建活动、帮扶慰问3-10户困难群众,帮助社区组织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任务。(南平烟草党建工作科)

1  2  3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