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南平市农业农村系统:争创文明城 争做文明人 争建文明乡村

2020-12-31 16:19:00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应邀嘉宾为获得二、三等奖的代表队颁奖 黄杰敏 摄

据了解,赛前主办单位南平市农业农村局结合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文明大讨论”活动向局所属各科室征集了本次竞赛的题库,这些题目集合了全市农业农村系统的学习讨论成果,体现了他们的学思悟践。比赛共分个人必答题、团体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四个环节,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参赛选手在台上灵活应答、精彩频出。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市局机关第一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市局机关第二代表队、建瓯市农业农村局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延平区、建阳区、顺昌县、松溪县农业农村局代表队荣获三等奖。现场还评选出代表队组织奖五名,最佳赛手两名,最佳表演奖四名。

市农业农村局干部自编自演快板节目《新时代振兴文明新农村》,以活泼欢快的形式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本次知识竞赛是全市农业农村系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文明大讨论“丰硕成果的一个缩影。2020年9月以来,全市农业农村系统高度重视“争创文明城、争做文明人”“大讨论”工作,各地以“干干净净迎小康”为目标,开展形式多样的“争创文明城、争做文明人争建文明乡村”“大讨论”活动。全市农业农村系统自觉践行“四联四促”工作机制,组织机关党员深入结对村、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垃圾分类宣讲、困难群众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大力营造党员率先垂范争当文明先锋的浓厚氛围。在全市农村全面实施“大干六十天全域无垃圾”“田园清洁”专项行动,整村推进农村村庄清洁行动,迅速掀起乡村文明“大讨论”热潮,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品质。同时,持续推动自治、法治、德治相融合,不断深化乡村治理,提高村民文明素质,推进文明乡村建设,努力实现“人居环境美起来、乡风民风美起来、文化生活美起来”的目标,为推动南平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三农”力量。(南平市农业农村局 赖晓玉)

1  2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