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学雷锋系列孝老敬老活动走进松溪县松源街道南门社区

2021-03-24 17:44:41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志愿者为老人按摩 叶芬芬/摄

东南网讯 阳春三月,万物生长,春和景明。近日,松溪县同心助困公益服务中心携手松源街道南门社区,开启了春日的第一场学雷锋系列孝老敬老活动。

志愿者听说常年一人独居的陈阿姨最近腰疼,他们就来到老人家中开展志愿服务。谢慧钊、杨淑华夫妇俩为老人做了按摩推拿,吴丽爱、吴丽英姐妹俩帮陈阿姨修剪了头发。临行时,志愿者还留下电话号码,让陈阿姨有困难就打电话联系,老人十分感动,虽然行动不便,但还拄着凳子,眼里擒着激动的泪花,挥手送大家出门。

当天,志愿者来到皂甲巷的吴阿姨家中,给她理发、剪指甲,与她唠家常。老人腿脚残疾长期卧床,因患白内瘴,双目失明,且子女们都在外务工。志愿者的到来,老人十分开心,话匣子一下子打开,和大家聊得不亦乐乎。

志愿者还来到106岁高龄的黄阿姨家里,帮老人剪头发,一边倾听老人讲述过去的艰苦岁月和百年人生的感慨。百岁老人身子骨依然硬朗,志愿者的到来,为黄阿姨晚年平淡的生活添上了一抹温暖的色彩。

“发扬雷锋精神,弘扬尊老敬老助老之风,切实为老年人排忧解难,是我们年轻一代义不容辞的责任。”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叶芬芬 黄海文 吴丽英 文/图)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