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邵武:世界地球日 志愿者在行动

2021-04-25 17:44:14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我为垃圾分类代言,垃圾分类让我们的城市变得十分美……”江大爷举着手牌开心地说。

4月22日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今年的主题是“修复地球母亲”。这天,邵武市古城路小公园热烈非凡。为更好的提高市民的垃圾分类和环保意识,并融入日常生活,邵武市城市管理局、邵武市春暖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开展“世界地球日”活动,倡导大家垃圾分类从自身做起,用行动影响更多人,为保护地球贡献力量。

活动中,志愿者们手持各类宣传手牌,徒步行走,向沿街商户、过往居民以及在公园游玩的市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倡导大家积极行动,践行垃圾分类、善待地球,保护环境。  

此次活动作为由福建省同心慈善基金会支持的“大地美容”行动的拓展延伸,包含垃圾分类有奖知识问答、分发垃圾分类宣传册、捡拾垃圾、文明游园引导服务等环节。部分志愿者手持“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我为垃圾分类代言”“城市文明靠大家”等标牌,将垃圾分类知识和环保知识进行广泛传播,并帮助市民树立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与此同时传播水资源环境、城市河湖保护等科学知识,宣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引导人们尊重自然、珍爱地球、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等,受到市民们的热烈欢迎。(邵武市融媒体中心:陈春花)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义诊活动到渭田守护健康共前行

4月16日,松溪县总医院联合渭田中心卫生院在渭田镇开展主题为“与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