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顺昌县开展系列文体活动欢度春节

2019-02-11 16:22:18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书画摄影展吸引群众驻足欣赏

村民联办村晚倡导文明新风。2月6日,顺昌县仁寿镇桂溪村村民杨明清牵头,村民自发联合组织的“桂溪村2019年春节歌舞晚会”隆重举行。这里没有炫丽的舞台,没有大腕明星,所有节目都是村民自导自演,表演者也都是村民身边最熟悉的人。整台晚会共有二十九个节目,内容丰富且贴近生活,形式多样又不乏民俗气息。以歌舞为主,用热情的舞蹈表达了对生活的喜悦,唱出了改革开放农村翻天覆地变化乡村振兴的喜悦。晚会以农村舞龙、燃放焰火习俗开始,中间再穿插舞龙表演,一条巨龙在夜幕上空中翻腾飞舞,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桂溪村民自办村晚已有三届,这次增添移风易俗的内容,在这里,党和政府声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潜移默化间落入百姓的心田。接地气、聚人气、扬正气,在这样的潜移默化中,文明新风在不知不觉间,漫溢于整个乡村,起到春风育人的作用。(顺昌县委文明办 韩慧)

1  2  3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