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浦城:新时代文明实践让群众更有获得感

2019-07-23 18:03:08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乡风文明宣传单发放

二是多边凝聚人才,用实文化阵地。水东村积极挖掘志愿服务人才,从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妇联组织等队伍中组建形成第一批文明实践主力军,截至目前,水东村成立了6支志愿服务队伍共53人,分别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巾帼护河志愿服务队、巾帼宣讲志愿服务队、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队、爱心护航志愿服务队、健身志愿服务队,其中环境卫生整治志愿队伍由以上5支队伍合并组成,形成一定规模志愿服务队伍,强有力整体推进全村人居环境整治。水东村每支志愿服务队伍的成立都会明确其工作机制,紧密结合农村群众实际需要,充分结合本村文化特色,融合农家书屋、水东诗社、镇安桥等制定实践活动安排表,确保志愿服务队伍月月有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聚民心,通过志愿服务队伍带动文明实践活动开展,让文明实践的各项工作聚人气,有活力,可持续。与此同时,通过道德讲堂、基层宣传文化阵地、LED屏等,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进农村。做大做强公益广告宣传阵地,在村内制作一批精良的“讲文明 树新风”广告、文化墙和景观式公益广告,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1  2  3  4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