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南平市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颜值”“素质”再提升

2020-11-19 11:41:25 来源: 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 王俊杰  

在闽北,守着青山绿水吃上生态饭的地方还有很多。

政和县外屯乡稠岭村立足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优势,大力发展“回归经济”,引进民宿项目,发展旅游产业,鼓励村民挖掘当地特色的民俗文化,开办农家乐,村民收入有了显著提高。与此同时,村里流转土地400余亩,发展水蜜桃、高山玉米、黄花菜等特色农业种植,村财相较往年增收10多万元。外屯乡党委书记范素爱表示,“十四五”期间,外屯乡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走可持续发展道路,更加深入地把“两山”理念融入到乡村振兴工作中,做到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两手抓,进一步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顺昌县大干镇上湖村依托顺昌宝山国家级风景区旅游资源,以保留传统特色为前提,邀请省内规划建筑专家团队,对村庄进行适度改造建设,发展特色民宿和农家乐,并通过举办晒秋节、摄影节、太极表演等活动聚集人气,提升知名度。目前上湖村有农家乐6家,建成“八戒客栈”民宿,另有3栋在进行改造。接下来,村里将与高校、福州知青协会等合作,着力打造成集生态观光、田园养生、康养旅居、写生旅游为一体的文化休闲娱乐基地。

建阳区黄坑镇坚持生态立镇,积极探索绿色发展道路,持续做好“竹旅融合”“茶旅融合”“农旅融合”“林旅融合”“文旅融合”等五篇文章,通过项目建设、示范带动,大力发展美丽经济,先后荣获“全国生态乡镇”“福建省最美乡村”“福建省乡村旅游休闲集镇”等荣誉。黄坑镇党委组织委员黄媛表示,该镇将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深刻践行“两山”理念,紧紧围绕“乡村振兴、绿色发展、文旅兴镇、幸福黄坑”的发展思路,深度融合黄坑生态旅游资源和朱子文化资源,积极挖掘武夷山国家公园体制红利,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让青山绿水真正成为致富的金山银山。

……

通过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南平正吹响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协奏曲。(林梦琳 洪悦 薛夏祎 袁野 池亮亮 邓雪 郭斯杰 )

1  2  3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