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村镇 > 正文

邵武水北街道:党建“邻”聚力,让老城区有“芯”动力

2020-12-31 16:32:54 王 慧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陈艳  

东南网讯 近日,南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旭阳一行人到邵武市召开南平市近邻党建现场会,会上要求,要提升思想认识,增强近邻党建责任感、使命感;着力落细落实,高质量推进近邻党建重点任务;加强组织领导,构建近邻党建齐抓共管工作格局。邵武市水北街道老城区存在基础设施严重老化,遗留问题化解难、小区规范管理难、邻里有效沟通难、矛盾纠纷调解难,为有效破解四大难题,街道立足“近邻”理念,创新支部“邻”聚力、服务“邻”聚力、共建“邻”聚力、载体“邻”聚力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四邻”模式,把各方资源整合起来,把各种力量发动起来,把各类群体凝聚起来,以党建“邻” 聚力,焕发老城区的“芯”动能,走出一条贴合实际的“近邻党建”新路子。

image.png

南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旭阳带队检查指导水北街道近邻党建工作 王慧 供图

“烫手山芋”变为“温馨港湾”——支部“邻”聚力,“红色管家”架起“近邻桥”

“小区支部多次召开征求老旧小区改造征求居民意见会,将我们的意见建议与社区和设计公司进行沟通,让我们的意见也在此次改造中得到了实现,我们心里美滋滋的。看着我们的家园变干净,很多因为环境差而搬出的老邻居陆续搬回来居住了。”溪北花园东区老住户老傅由衷感叹。

水北街道因地处边缘,居住人员体量较小,街道党工委注重将弱势转化为优势,将辖区内国企、央企、共驻共建单位、在职党员、业委会、物业公司等群体中的党组织和党员统一称之为“红色管家”,从“红色管家”中选拔热心公益、德高望重的党员组建33个小区支部,109个楼栋党小组,健全了“社区党委—小区党支部—楼道党小组—党员中心户—网格长”的组织体系,将党组织的触角延伸进邻里、进楼幢,让网格逐渐成为邻里交流纽带,营造“有事找网格”的和谐氛围。

1  2  3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