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村镇 > 正文

邵武水北街道:党建“邻”聚力,让老城区有“芯”动力

2020-12-31 16:32:54 王 慧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陈艳  

image.png

“红色管家”接待来访群众  王慧 供图

水东社区共驻共建单位五中代表说到,“每次社区召开党建联席会议都不仅研究社区、小区社区的问题,同时帮助驻地共驻共建单位解决切实问题,比如我学校路灯的问题,仅用一个星期的时间就让校园周边的路灯亮了起来,真正做到了“责任分摊”、合作共赢。”2020年以来解决共驻共建单位问题23件。

变“自娱自乐”为“共同参与”——载体“邻”聚力,“红色文艺”提升“近邻韵”

“我们在恒江豪园小区开展了庆元旦——邻里文化节活动,所有的节目都是居民自编自导自演的,在演出过程中,很多居民还自发的上台表演,原本预计1个小时的晚会,两个小时才结束,居民们还意犹未尽,纷纷表示今后此类活动可以经常举办。”小区支部书记介绍道。

image.png

小区召开邻里议事会 王慧 供图

在各小区内设立“移风易俗”“精神文明”“党建宣传”“平安法治”等文化长廊,有机融入“邻里情”文化元素,将“学习、爱心、平安、亲情、互助、党员示范”等特色融入“睦邻楼道”。坚持以文化活动凝聚社区群众,积极谋划开展“和睦友爱”邻里一家亲系列活动,以培养共同爱好为圆心,以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半径,绘制小区“亲友圈”,形成“相互熟识、彼此关照、和谐共处”的和谐局面。举办“党在我心中”文艺汇演、“风情三八”旗袍秀、“情暖端午”、“迎春赠联”、“香飘万粽”、“青年朗读者”、“巾帼心向党”、“颂歌献祖国”、“移风易俗倡新风”、“同心奉献光彩行”等特色文化活动,不断拓展群众文化活动领域,丰富群众业余生活,服务社区群众7余万人次。(王慧)

1  2  3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