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建瓯文明单位广泛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2019-04-10 17:22:17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市政协组织机关志愿者到小桥镇阳泽村开展清明节祭扫烈士墓活动。在祭扫仪式上,市政协组织机关志愿者敬献花篮表达对先烈的崇敬和缅怀之情,并向陵园内烈士纪念碑默哀并鞠躬致敬。大家认真察看了烈士姓名,聆听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对15位先烈为捍卫共和国红色江山,奉献出自己年轻生命深表敬意。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又获得一次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的党性认识得到进一步提高、服务群众的意识得到明显增强。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楷模,继承先烈的遗志,不忘初心,奋勇前行,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建瓯市工商联组织建瓯市浙江商会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中,商会班子成员及部分党员来到黄华山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向长眠在地下的英灵默哀。接着,参观了“烈士事迹陈列馆”,重温先烈们英勇献身的爱国事迹。随后一行来到小松知青林场,重温那段令人流连忘返的峥嵘岁月。参观知青博物馆,追忆毛主席号召上山下乡、知青下乡过程中的朝气蓬勃、艰苦奋斗以及习总书记山上下乡的生活图景。

建瓯市纪委监委、市检察院、市文明办、市直机关党工委、市人社局、市委编办志愿者服务队、市住建局、市民政局、市文体旅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审计局、市税务局、市老干局、市行政中心、市科协、市档案局、市残联、建瓯公路分局、市建行、市烟草专卖局、市立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党员干部前往黄华山革命烈士纪念碑,举行革命烈士祭奠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黄华山烈士墓参加扫墓活动,活动中,大家在烈士墓前首先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圈、鲜花。随后,党员同志们在烈士墓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后,并与大家一起聆听烈士的英雄事迹,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以实际行动表达不忘革命先烈,珍惜当下。市住建局党员还依次走向烈士纪念碑环绕一周,瞻仰纪念碑,参观中华人民解放军长江支队二大队二中队驻建瓯五十周年的纪念亭。 市电信公司组织开展网上祭祀活动。

市司法局组织法治宣传志愿者和司法所工作人员、村居法干部通过“法律六进”等形式为大家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等相关法规规定以及发生森林火灾应当承担的法律后果。通过微信工作群、微信公众号、发放宣传单、悬挂宣传横幅标语、进村入户等形式,多渠道开展防火宣传。在活动中,工作人员耐心向群众讲解防火的重要意义以及如何有效安全灭火;同时告知群众要文明祭扫,摒弃焚烧纸钱、香烛、燃放烟花爆竹等陈规陋习,倡导祭摆鲜花等环保清洁的形式祭奠先人。同时,积极发动局工作人员参与线上祭英烈活动;发动全局工作人员查找司法行政文化史料,挖掘红色文化,到档案馆查询了解老红军陈顺友的英雄事迹,激发工作人员学习英烈、崇尚英烈、传承精神的热情。

芝山街道组织人员深入辖区发放“文明祭祀 绿色清明--移风易俗倡议书”,开展网上祭祀活动,组织青年干部职工到革命博物馆、红军纪念馆、烈士碑塔等地参观,到黄华山烈士陵园、闽北临委旧址等处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寻访红色足迹”为主体的革命传统教育活动;管葡社区组织慰问烈士家属沙无宁,表达对先烈先辈的感恩怀念;组织机关支部党员到小松镇穆墩村知青林场参观学习。

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开展“缅怀先烈,砥砺前行”文明实践活动,主讲“缅怀革命先烈,弘杨长征精神”,从瑞金红军长征开始到达甘肃会宁会师,讲述了红军一往无前的革命精神,忠贞不渝的理想信念,历尽艰险的吃苦精神,无坚不摧的乐观主义。通过开展“缅怀先烈,砥砺前行”文明实践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全体职工受到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1  2  3  4  5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