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建瓯文明单位广泛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2019-04-10 17:22:17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小桥镇组织党员、团委、妇联及少先队员参加十三烈士陵园祭扫,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优良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镇机关、卫生院、阳泽村党员及镇团委、妇联和阳泽村小学师生等200余人参加本次祭扫活动。同时,向村民发放文明祭扫宣传单,加强清明期间文明祭扫宣传,共同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祭祀氛围,提升新小桥的文明形象。

东峰镇机关组织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在福建文明风网,“网上祭英烈”专栏,诵读英烈故事,向烈士鞠躬、献花,并留言表达对英烈的敬意。镇中心小学开展主题班会活动。辅导员老师向少先队员们解读了“清明节”的来历和形式,例举了董存瑞、刘胡兰、邱少云等革命烈士为国捐躯的感人事迹,教导学生们不仅要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也要继承他们的革命传统。同时,还组织观看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建瓯”缅怀烈士主题团日直播活动。主题班会后,少先队员们在网上献花,寄语留言,表达对革命先辈的崇敬

小松中心小学组织三至六年级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到电脑室开展“2019清明网上祭英烈”活动,同学们在网上向英烈们鞠躬、献花,在留言区留言等形式来缅怀烈士丰功伟绩。迪口小学开展“传承英烈精神 立场报效祖国”的主题活动,以网上祭英烈、主题中队会、中华经典诵读及手抄报征集活动等形式,引导队员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明观,营造文明、进步、和谐的校园文化。西坑学校组织学生祭扫烈士墓等。东游中心小学采取国旗下讲话、红领巾广播和电子显示屏、网上祭奠、主题班会 、“黑板报”形式开展缅怀先烈活动。部分学生在家长的带领下到黄花山缅怀先烈,祭扫烈士墓。

1  2  3  4  5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