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建瓯文明单位广泛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2019-04-10 17:22:17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祭扫烈士墓

玉山中心小学、房道中心小学、吉阳中心小学、南雅中心小学、、徐墩中心小学等组织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清明祭英烈”等主题活动。组织学生登录“清明祭英烈”专题页面,到网上阅读先烈的英雄事迹,通过献花、点烛、挽联、哀歌、祭酒、留言等网络方式向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而英勇献身的民族英烈致敬,表达追思缅怀之情,使学生受到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同时通过红领巾广播播放英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队会形式,缅怀英烈。

建瓯市供电公司组织党、团员20余人来到建瓯市黄华山公园的革命烈士陵园,沉痛悼念革命烈士,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清明节扫墓活动。在飘扬的党旗下,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党、团员分别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深深鞠躬默哀,以此表达对革命烈士无限的崇敬和深切的悼念之情。随后,大家一起回顾了长眠于此的烈士们英雄事迹,并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水源乡组织乡党委政府班子成员,机关党支部党员和钱团村两委、乡机关志愿者服务队,共30余人前往钱团村烈士墓缅怀革命先烈祭扫活动。水源乡中心小学在活动前做好了详细的计划和时间安排,采取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网上祭英烈等形式怀先烈。

4月5日至4月7日期间,建瓯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开通2条免费直达公墓陵园的临时祭扫专线,市民可免费乘坐16路、19路祭扫专线公交车前往公墓祭扫。市交通运输局倡议广大市民以肃穆、环保、节约、安全的文明方式缅怀逝者,树立新时代祭扫新风尚,营造平安、生态、文明、和谐的节日祭扫氛围。(建瓯市委文明办)

1  2  3  4  5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