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延平区首届文明家庭开始投票

2018-05-17 10:16:38 来源: 延平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 延平新闻网  

★ 炉下镇陈善吉家庭

  陈善吉、王年珠夫妻,是炉下镇田头村村民,妻子王年珠在集镇开了一家“黄黄面包店”乡亲们亲切的叫她“老板娘”,夫妻俩辛勤的经营着这家小店,互帮互助,和谐平等,给村里做了好榜样,他们执行计划生育政策,家里有两个漂亮的女儿,大女儿还结婚生了两个小孙子,一家人过着朴实却又幸福的生活。王年珠常说“在家里我始终倡导夫妻和睦,尊老爱幼、勤俭节约、邻里互助等积级向上的氛围,并由此来教育我的孩子。”

  在这个家庭里,他们夫妻之间互敬互爱。两个人有不同的性格,不同的习惯,不同的爱好,所以在一起生活难免会有不适应,会有摩擦,这就需要彼此多点宽容,多点谦让,多点谅解,做事多从对方角度考虑一下。

  在对待长辈方面,他们夫妻坚持正直做事,友善对待老人。平时对长辈嘘寒问暖,关心她们的生活起居。有空时,经常带着孩子和父母一起散步、聊天、重大节日和父母一起庆祝。家里有些重活,我们都要自己干,不让老人累着。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