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延平区首届文明家庭开始投票

2018-05-17 10:16:38 来源: 延平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 延平新闻网  

★ 夏道镇吴忠正家庭

  在我们身边有着这样一个家庭,他们夫妻恩爱、互相提携,他们修身律己、热心助人,他们用生活中平平凡凡的事、点点滴滴的情诠释了家作为爱的港湾的真谛,受到村里邻居的一致好评,他就是吴丹村吴忠正一家。

  吴忠正,男,出生于1945年,是家中唯一的男孩,小时候父母对他疼爱有加,但这并没有使他变得恃宠生娇,反而父亲的以身作则、严格教育对他以后教育子女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吴忠正的妻子罗金凤出生于1945年,是一个善良贤惠、勤俭持家的好妻子,也是她一直用自己的善良贤德教育子女为人要善良、要谦和、要乐于助人。

  吴忠正有5个子女。长女,毕业于福建教育学院教育管理专业,小学高级教师,在鸠上小学任教;长子,华南理工大学毕业,就职于厦门市政府,多次立功;次子,毕业于北京自修大学企业管理专业,现在分别在厦门、山东拥有两家建筑公司;三子,福建师范大学毕业,1995年回南平赤门中学、鸠上中学、夏道中学任教,1998年后在厦门工作;小女,毕业于福建教育学院教育管理专业,小学高级教师,先后在炉下中心校、南平水东学校任教。吴忠正的长孙女也从重庆大学毕业,现在在厦门大学读研究生;长孙也从厦门理工学院毕业,现就职于厦门软件公司。

  在吴家有着这样八条祖训,孝亲尊长、勤奋好学、修身律己、谦让开拓、诚信敬业、遵纪守法、家和邻睦、尊祖爱宗。还有宗戒八条,戒赌博、戒吸毒、戒酗酒、戒淫乱、戒斗殴、戒奢侈、戒争执、戒信邪。吴忠正的父亲和吴忠正就是用这祖训八则、宗戒八条严格教育子女,才有了今天子女们的成就,吴忠正也教育子女要将这祖训八则、宗戒八条代代相传下去。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