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延平区首届文明家庭开始投票

2018-05-17 10:16:38 来源: 延平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 延平新闻网  

★ 梅山街道吴丽娟家庭

  吴丽娟同志,作为一名社区书记,她热情服务居民,工作踏实,锐意进取,一步一个脚印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无私地奉献。她认真履行职责,真抓实干,勇于担当,依托辖区2所学校资源开展党员、居民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普法进校园活动、小手拉大手活动。引领党员志愿活动,非公支部发挥企地共建作用明显。抓住创城契机,解决民生问题,加大文明、宜居社区创建,先后争取协调旱厕改造、对小街巷破损修复、山坡坂岸加固、增设路灯等,注重创城氛围营造,社区文化宣传墙旧貌换新颜。以“关爱失独家庭 践行亲情服务”为宗旨,细致入微的关爱失独老人。积极为失独家庭申请困难补助或低保,同时还联系长期结对帮扶单位在重大节假日上门慰问。每年母亲节,总是不忘给他们打电话,通知她参加免费体验,同时送上“女儿”的一份祝福。关爱失独老人的事例,恰巧又发生在吴丽娟的生活里。说起吴丽娟家庭组建,与邻居老欧家缘分挺深的。当时因工作认识了欧家女儿,并成为好朋友,之后因好朋友的介绍认识了老公并成立家庭,欧叔还帮助联系买了现如今居住的房子,因此又成了好邻居。女儿出生后并认了好朋友做干妈。平日里经常走动,逢年过节有来有往。但是好朋友生了场大病,2015年6月最终医治无效走了。当时看着失独伤心的两位老人,夫妻二人义不容辞忙前忙后,女儿作为干女儿送干妈最后一程。丧事结束的那天晚上,怕二老伤心,吴丽娟就把两位老人叫到自家吃饭,之后两家合伙吃饭半年多,直至二老心情缓解些。在二老特别伤心的时间,一家3口人以实际行动多给二老亲情陪伴,虽不是亲人,但胜似亲人。

  吴丽娟的热心肠还体现在与其他邻里之间,日常生活中她爱好做点蛋糕、寿司、水饺等,她经常会和老公、女儿商量送给哪个邻居吃呢?是隔壁的独居的老人呢、还是留守的小孩呢。独居的老张说道:“你经常送东西给我吃,我一个老头子又不会做什么给你,真不好意思啊!”

  这是一个普通的3口之家,有热心、有担当,从点滴小事中发扬邻里守望和睦,团结友爱相处。在高楼耸立,邻里关系淡泊的今天,她们一家人让社会大家庭充满一丝丝暖意,也是新时期“文明家庭”的一个精彩缩影!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