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延平区首届文明家庭开始投票

2018-05-17 10:16:38 来源: 延平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 延平新闻网  

★ 巨口乡李富容家庭

  在上埔村偶尔提及张应周、李富容夫妇,没有人不称道的,

  这是一个令人羡慕的五口之家。李富容夫妇俩在乡里务农,丈夫还在村里当报账员。儿子儿媳在福州务工,孙子在福州上小学。 

  随着党和国家惠农政策特别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在农村大地的普及,农民生活环境和水平都普遍提高了,如今满山绿了,河水清了,道路宽了,路灯亮了,房子新了……。李富容家庭后院种上了各色花草,收拾的干净整洁,用的是山泉水,建的是沼气池,吃的是自家种的蔬菜,洗的是太阳能热水澡,家用电器一应俱全,用李富容的话说,“我们用的现代化物品,住的环境相当于世外桃源”。

   作为丈夫的张应周也不甘示弱。他在村委工作也极有成效,受到上级的重用。他本人工作敬业、踏实认真,性格爽快,一步一个脚印,处处为村民着想,时时为领导担忧,把工作抓得有声有色。李富容、张应周在生活中是伴侣,在事业上是互相的支持者,他们坚持做人的最基本原则,先做人、后做事;家庭、单位摆正自己的位置,使家庭事业两不误,事业家庭都红火。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