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延平区首届文明家庭开始投票

2018-05-17 10:16:38 来源: 延平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 延平新闻网  

★ 峡阳镇应福娣家庭

  我的家庭是一个平凡的家庭,也是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我们家和大多数家庭一样,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但全家遵纪守法,互敬互爱,积极进取,爱岗敬业,乐于助人,家庭和睦,温馨,深受邻里和社会的好评。在村里工作中,我兢兢业业,竭尽全力地投入到工作中,作为村委会的一员,我克服各种困难,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虽然平时村里事情忙碌,都能得到丈夫的理解与支持。记得2010年“6.18”灾情发生,由于铁路水沟洪水全部往德胜街排泄,造成靠近停车场的住房进水。在街党支部的领导下、两委干部和党员迅速赶到现场,利用沙包垒成防洪堤,阻止洪水淹进居民住房。19日及时到政府安置点帮助做饭,连续20多天不辞劳苦,任劳任怨,除了帮助灾民做饭,还耐心细致地作灾民的思想工作,安抚灾民的情绪。自2004年在街道委员会工作以来,我街的每个结扎对象都是我陪同去做节育手术,帮助照看小孩,次日到家走访慰问。二女结扎户应水英手术后,因家中婆婆年岁已高,丈夫在外打工,小孩无人照看,我主动去帮忙照料;时常去慰问村里两癌患者,在生活中帮助他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精神上鼓励他们,和他们一起战胜病魔。

  一个幸福,快乐,和谐的家庭需要每个家庭成员共同努力,只有每个人都奉献一点爱,家才会更温暖,只有每个家庭都幸福了,我们的社会也才会更美丽和谐。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