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延平区首届文明家庭开始投票

2018-05-17 10:16:38 来源: 延平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 延平新闻网  

★ 黄墩街道李承仁家庭

2003年啤酒厂改制后,李承仁同志不等不靠,自己自主择业,2009年佳祥啤酒厂已无正常经营,而原厂支部书记退休,支部无人管理,组织请求他兼任佳祥支部的书记帮助管理时,他不推不当,勇于担当责任。担当就有责任,他不但要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还要在工作之余,利用业余时间帮助调解原下岗员工与企业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党员结对帮困,帮忙他们排忧解难,多年来,为8名下岗员工解决了社保问题,为3名下岗人员解决了就业。

在家中,李承仁夫妻相敬如宾,孝敬公婆,善待父母,丈夫在家中能抢挑重担,任劳任怨。媳妇是婆婆眼中的好女儿,婆婆逢人便说“儿媳就像自己亲生的闺女,我儿能找到这样一个好媳妇,真是我们一家的福气!”

他们还十分重视孩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生活学习习惯的培养,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他们十分注重榜样的力量,用他们自己的话说:“要求孩子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经常能看到夫妇带着儿子散步、学习,和孩子情切交流,营造平等的家教氛围,使孩子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儿子今年已16岁,在南平一中学习,是个积极向上的好孩子。在家中讲文明,懂文明,讲卫生,爱清洁;在学校更是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学习,兴趣广泛,尊重老师,团结同学,是老师的好帮手,是同学们的好伙伴,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好学生。

  “家和万事兴”。李承仁一家是千千万万个家庭中极其普通的一个家庭,但又是一个很不一般的家庭。在这个家庭里,家庭成员之间构建了一个相互理解、和睦相处的生活氛围;有一个用心健康的生活态度;有一个热爱生活、珍惜所有的心态,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弘扬了伟大的中华民族尊老、爱幼、尽孝道、讲亲情等传统美德。

  2017年李承仁家庭获得延平区“最美家庭”、“平安家庭”称号。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