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延平区首届文明家庭开始投票

2018-05-17 10:16:38 来源: 延平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 延平新闻网  

★ 茫荡镇张玉林家庭

  安丰村张玉林同志, 他在兄弟姊妹五人中排行第四,父亲、母亲均已90高龄,多年来,他悉心照料家中两位老人,以自己的实际言行深刻诠释了“孝”的含义,谱写了当今社会一曲感人至深的“孝”的赞歌。不仅如此,夫妻二人在兄妹和睦,教育子女,邻里团结等方面的实际行动,也受到了大家的赞扬。

  孝顺父母。父母年事已高,生怕老人晚上起夜不方便,他总是和兄弟轮流守护在父母亲身边。他关心父母衣食住行,在兄弟姊妹中起带头作用,不攀不比,尽心尽力尽责,让父母丰衣足食过晚年。

  家庭和睦。虽然兄弟姊妹5个人都已分家过日子,但分家不分心。2012年,在妹夫查出身患癌症后,又是他陪着妹夫前往福州救治。妹夫去世后,兄弟三人把妹妹和两个孩子一起接到娘家照顾,如今,一个孩子在他们的帮助下也考上了大学。

  张玉林的妻子傅秀英是一名村干部,他总是支持妻子做好工作,无条件做好妻子的后勤保障工作,妻子能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自1991年以来,每次村两委换届,妻子都能高票当选。

  一个幸福、快乐、和谐的家庭需要每个家庭成员共同的努力。只有每个人都奉献一点爱,家才会更温暖,只有每个家庭都幸福了,社会也才会更美丽和谐。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