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延平区首届文明家庭开始投票

2018-05-17 10:16:38 来源: 延平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 延平新闻网  

★ 水东街道朱祥坦家庭

  水东街道玉屏山社区老党员朱祥坦、张秀荣夫妻爱国守法、遵德守礼、家风淳朴,工作时敬业诚信,在家时平等和谐。57年的岁月,老夫妻携手共进、相濡以沫,一同迈过了盛世金婚。

    志同道合,平等和谐

    59年来,夫妻俩从未吵过架,被子女、邻居公认为模范夫妻。朱祥坦是南方人,性格温和,喜欢安静,不爱说话,只在老伴说话的空当插上一两句话。“他好静,我好动,我们是一静一动互补。”张秀荣是北方人,心直口快的。平时生活中遇到意见不同的时候,朱祥坦总是让着爱人,爱人一激动,他便笑笑不说话了。张秀荣心细,平时对家庭照顾得无微不致,特别是在朱祥坦当兵的26年期间,她克服了种种困难,不但将家中成员照顾好,也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成绩。两位老人至始至终都坚持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

  家风淳朴,共同进步

  夫妻结婚以来,朱祥坦老人一直在部队,直到1976年才转业回到南平通用机构厂任总支书记。在这期间,张秀荣一边照顾好家中的老人小孩,一边努力工作上进,以身作则地教导孩子们勤奋进取。在夫妻二人的言传身教下,儿女们也都顺利成长为有担当,有责任感的人,在各自的工作领域做出成绩。1979年,朱祥坦家中迎来盛大喜讯,夫妻二人及女儿都被评为南平市劳动模范,当三人一起戴上大红花时,心中的喜悦和荣耀无以言表。在这个家里,孝心得到了很好的传承,每到逢年过节,子女们总要买上礼品孝敬老人。孙女放假回家常常缠绕于爷爷奶奶膝下,为他们剪指甲、打扫房间。

  相依相伴,绿色节俭

  “年轻时真是吃了不少苦,一边工作,一边带大了孩子。如果没有当初的坚持,哪里会有现在这么美好的生活,也要感谢党和政府给了我们这么好的生活,我们更要珍惜。”75岁的张秀荣说,和老伴朱祥坦相守近半个世纪,一直都是相互理解、同甘共苦。如今两人年纪都大了,腿脚不便,朱祥坦老人更是耳朵也听不清了,两位老人更是互相扶持,共同携手安度晚年生活。在大家眼里,这对夫妻感情真好,总是出双入对、形影不离。每天早上两人一块出门,散步、买菜,一起坐公交回家,在家里,他们也是坐在一起看电视。夫妻双方的党员关系都已迁入玉屏山社区党总支,每当有组织学习或是党员活动时,夫妻两人都积极主动地参加,为社区贡献力量。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