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延平区首届文明家庭开始投票

2018-05-17 10:16:38 来源: 延平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 延平新闻网  

★ 南山镇童忠喜家庭

  

  童忠喜有一个崇尚文明、积极进取、相敬相爱的家庭。夫妻敬业爱岗,儿子热情礼貌健康上进,老人安享幸福晚年生活,赢得了周围人们的赞美。童忠喜及他的妻子和儿子、家人一起,严于律已,宽以待人,以德治家,谱写了一曲文明、健康的动人乐章,成为创建文明家庭的先进典型。

    爱岗敬业,做好本职工作

  童忠喜高中毕业后入伍参军,现任延平区南山镇桐坑村党支部书记。在桐坑村任职的这20多年里,连任了6届村支书和1届村主任。带领全村219户打响了整村易地搬迁“攻坚战”。如今,桐坑新村全部完成了主体工程建设并分房到户,基础设施、美化绿化、景观工程正有条不紊地实施中。村党支部先后荣获“南平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延平区先进基层党支部”、“南平市民王法治示范村”等称号,也获得2017年度南平市最美劳动者、“2012年度延平区优秀村党支部书记”、“2016年度延平区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并成功当选为福建省第十三届省人大代表。

  夫妻互尊、互敬、互爱、和睦平等

  新农村建设工作任务重、照顾家庭的精力相对较少,爱人黄兰花总是理解、支持,从无怨言。她十分尊重丈夫,认为丈夫的工作有特别重要的意义,作为村里的带头人,建新村、谋发展,建设宜居、宜业的新农村,影响深远、意义重大,所有的努力付出都值得。值得高兴的是,桐坑新村被列入了第18批省级村镇住宅小区建设试点。她的贤惠和支持,也

  得到了童思喜深情的回报。只要他有空在家,总是忙里忙外,承担起丈夫在家应承担的职责。对于孝敬老人、教育孩子,他与妻子一起商量,互相配合,二人互敬互爱互商互谅,成为人人羡慕的模范夫妻。

    率先垂范,做儿子的楷模

  为了使儿子能够更加健康的成长,夫妇一方面洁身自爱,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品位,另一方面率先垂范,为儿子做出榜样。在家庭的影响下,儿子如愿考入华侨大学建筑学院,成绩优异,名列前茅,多次受班学院表彰。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